close

SAM_4399    

華山

 

五岳歸來不看山。

 

是的,從華山歸來後,我想它的美無法被取代。

金庸筆下的華山論劍,激起了多少的遊客前往挑戰

 


 

 

SAM_4301  

一開始規劃行程時,我默默的把華山踢出,

(姐真心不想爬山啊!!小時候被媽媽逼爬超多山,長大根本不想爬了)

殊不知我的小夥伴,在這整趟12天行程規劃中,完全沒有任何意見,全權我主導

But!!!她只有小小心願!想去華山,還是   夜爬 夜爬 夜爬 的那種!!

所以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QQ

IMAG2934  

晚上約九點多抵達華山火車站,

一路上不停的碎念我朋友,

我為什麼要來逼自己?晚上山路很黑很可怕 沒人怎麼辦?

姐會不會在上面迷路?

這時,車上的其他乘客聽到我的碎念,

瞬間!車上 "我們也是要去夜爬華山" 這句話此起彼落!!

我鎮定不少了!沒想到有這麼多瘋子(?)也要一起,

BUT!!! 人生就是個BUT,

火車到達華山站後,我看到外頭 雷雨交加! 雷雨交加     雷雨交加     雷雨交加

狂風暴雨,又積大水

SAM_4307  

好了!我絕望了......

但這時我莫名其妙的大嬸心態又發作了 ,

(幹!我都花錢來了! 不爬對不起自己,火車錢也很貴的!)

開始在路邊,跟流動攤販買了雨衣&手套&手電筒 

(後來,手套&手電筒根本沒用到

原本怕山路很暗,爬文都說要帶手電筒或頭燈,但要知道當一群人(約莫千人起跳甚至上萬人)一起夜爬時,

人手一個手電筒!那個路會是多亮啊! 所以根本用不到......

而手套,華山有許多路是要手腳並用抓著鐵鍊往上爬的!但因為姐是漢子,皮很粗,

所以到最後根本沒用到,整個花錢買個安心的概念)

最後隨機找人拼車前往 玉泉院登山口了。

SAM_4304  

都夜爬華山了!那就讓自己死個更徹底吧!

"自古華山一條路"就是你了!!!!

狹路相逢勇者勝

顧名思義,上華山一條路到底,途中各種險峻,真的是勇者勝啊!!!

(其實姐是想走"智取華山路") 

SAM_4306  

你看看!!!我們要從最底爬到最高!!!(登愣!!!!)

剛開始,姐還可以邊走邊聊天,一路開心唱歌,

到了第一關,還有心情拍照

 

之後,就越來越沉默,越來越安靜,

腦中只有:快點讓我到山頂

看著路上攤販賣的水,從三瓶RMB 10,漸漸到一瓶RMB 10 

是的,我與山頂越來越近了!!! 

所以我們的目標 就是 一瓶水RMB 10的地方!!!!!

DSC_1656  

我們兩人,帶了四瓶水(500ml)還有一包之前買的乾縣鍋盔

(其實,食物不用帶到多!爬山補充一點能量就好,吃到多反而對身體不好,

水才是最重要的!!!一路上瘋狂流汗,一定要隨時喝水)

或許是小時候被訓練爬了很多山的後果?

爬華山對我來說其實難度不大(我之前實在是憂慮太多了)

但是,對於我那大學四年來幾乎沒運動,天天坐在實驗室寫程式再加上平常就是個走路悠閒(慢)的小夥伴來說,

非!常!吃!力 !

此時,姐竟然發揮了超常的責任感,

一路上不停的詢問要不要休息? 快點喝水!!!

(其實我覺得這是我婆媽個性發作了!不停的洗腦她,我們快到了,再加油)

SAM_4343  

就這樣,我們爬過了艱困危險的千呎憧,走過了無法回頭的迴心石

SAM_4330  

SAM_4333  

忍著恐懼的越過天梯,最後看到了,金鎖關

看著許多人睡倒在路邊,累倒在路邊,漸漸的嬉鬧聲小了

只剩下彼此的喘息聲跟互相的加油打氣

SAM_4332  

凌晨四點,我們到北峰

SAM_4345  

再一路不停歇的走上東峰,

只為了那美麗的日出,

清晨五點半,我們終於抵達東峰

SAM_4353  

山頂很冷,很冷 

而我們又已經疲憊不堪

 

但,看到日出的那一下剎那,我真的眼眶泛淚

SAM_4366  

SAM_4393  

IMAG3017  

我做到了!不眠不休,晚上11點到早上六點,整整七小時

SAM_4377  

感動的已經不是看到日出了,

感動的是我們倆完成了這許多人不看好的事,

爬山難,夜爬更難,夜爬險峻華山尤其難 !

IMAG3020  

看完日出後 我們直奔 長空棧道

 SAM_4404  

一個讓我這在前幾天旅程擔心不安一路碎念的行程,

你看看這可怕的路,

只有小小兩根繩索在你身上,

然後你還要自己把繩索一個一個解開,往前扣

我完全想放棄,可我的小夥伴在後面逼我

然後默默的不理我的幫我繳了RMB30

(此時大嬸心態又發作了!!!!繳了錢,不去很浪費阿)

姐為了錢戰勝了我的恐高症,

長空棧道,大約是中國最有禮貌的一個地方了吧XD

因為來回都是同一條路,

一不小心就塞車,你需要跨過一個一個與你相反方向的人

在這上面,你看不到那種無秩序的搶路插隊情形

大家安安靜靜有禮貌極其耐性的互相禮讓

(廢話!!命還是很重要的!!!!!)

一路上,我都快嚇死了 

SAM_4405  

SAM_4438  

SAM_4414  

小夥伴還有心情拍照,

甚至還放開雙手!!!我的天啊!!!!!

長空棧道的盡頭是一片空地,裡頭有間小廟 

 IMAG3033  

IMAG3037  

隨著長空棧道的結束,

我們倆已經沒力去另一個鹞子翻身,

此時已經是接近中午了,

為了趕去洛陽,

到了該下山的時刻了!!!

SAM_4385  

計畫是從西峰索道下,因為最長也最美(當然也最貴RMB 140)

沒想到,我都要下山了,竟然還要先爬山!!!!!!

華山,有東南西北峰

從東峰到西峰,一定會經過南峰

(一種逼你爬完四個峰的概念)

SAM_4532  

SAM_4524  

西峰很美 

美 = 險峻

白天看華山全景,才了解昨晚自己是爬了什麼樣的路

 IMAG3025  

SAM_4538  

再見了,華山

不愧是五岳之一,

下次,希望能去黃山

畢竟 "五岳歸來不看山,黃山歸來不看岳"

想去體驗黃山是否真的如此壯麗

 DSC_1675  

下一站>洛陽


 

行程篇>點我

 

敦煌篇>點我

 

張掖篇>點我

 

西安篇>點我

 

洛陽篇>點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